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陸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最佳選擇

時間:2023-06-01 04:03:1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針對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近日宣稱「大陸經商條件已大不如前,同時已不再是台企投資的最大基地」等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5月31日在北京援引數據指出,大陸過去是、現在是、將來仍會是台商台企投資興業的最佳選擇。

  「島內有些人、有些勢力,說謊成性,慣於睜着眼睛說瞎話。事實上,大陸長期是台商投資的最大目的地。」當天舉行的國台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朱鳳蓮引用商務部統計數據說明,2012年至2022年,台商投資大陸項目累計由8.8萬個增至12.97萬個,實際使用台資累計由570.5億美元增至720億美元,先後有60家台資企業在大陸資本市場上市融資。廣大台胞台商台企積極參與兩岸經濟合作與融合發展,在大陸廣闊天地中實現了更好發展。

  朱鳳蓮說,未來,隨着大陸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隨着中國式現代化全面推進,台灣同胞和台商台企來大陸發展的機遇更多、空間更廣闊、前景更美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