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得不償失/台民眾批蔡英文花錢敗名聲

時間:2023-03-31 04:25:3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竄訪中美洲國家危地馬拉和伯利茲期間「過境」美國,而就在蔡英文出訪前,洪都拉斯宣布與台灣地區「斷交」,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台灣民眾在網上提到了一個規律:「出訪」就「斷交」。

  事實上,類似的情況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把台灣當局「過境」美國和「斷交」的時間線結合起來,能夠看出明顯的規律:「過境」美國的同時,台灣當局的「邦交國」也「越訪越少」。蔡英文此前幾輪「過境」美國後,半年內都會有國家與台灣地區「斷交」。

  此外,有台灣政界人士指出,台灣社會現在對台當局的「金元外交」非常反感,所以蔡英文當局現在的算盤是依賴美國幫助台灣地區保住「邦交國」。但要靠美國「固」邦,蔡英文當局的做法也只有一種:給美國送錢。然而,送了錢,美國與虎謀皮並沒有真正幫上忙,完全浪費台灣地區老百姓的血汗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