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稿/「期盼兩岸交流早日春暖花開」

時間:2023-03-18 04:25:16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書法家吳淑真在博物館現場揮毫潑墨。\網絡圖片

  在貴州省貴安新區的櫻花園內,台灣畫家李沃源以寫生畫再現了自然寧靜的田園美景。寫生結束之際,李沃源在畫本的右上角寫上「兩岸情,一家親」,「兩岸同根同源,希望以後有更多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讓台灣畫家看到大陸不一樣的景色。」

  3月16日至21日,台灣書畫家交流團一行28人在貴州開啟一場春日寫生之旅。來訪的交流團成員,除台灣知名畫家、書法家外,還有台灣攝影師。

  熱愛攝影的謝美華曾多次到訪貴州,每次她都會用相機或手機定格貴州的所見所聞。「貴州變化可以用翻天覆地來形容,這裏的鄉村田野就像一幅畫,浪漫且充滿詩意,期盼兩岸交流就像春日裏的貴州,早日迎來『春暖花開』。」謝美華告訴記者,她會把在貴州期間拍攝的照片做成視頻,發布在社交媒體上展示給台灣民眾觀看,讓更多人來大陸來貴州,走一走、看一看。

  「書法是中華藝術的瑰寶,承載了中華文明的美學追求和哲學思考,可以作為橋樑推動兩岸文化交流。」台灣女書法家吳淑真說,期待這次貴州之行能認識更多新朋友,讓兩岸書法交流不斷深化。 中新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