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島內工商界籲台當局改善兩岸關係

時間:2022-11-28 04:24:5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灣地區基層公職人員「九合一」選舉結果26日揭曉,執政的民進黨僅獲5席。結果揭曉後,多位台灣工商界代表性人士相繼發聲,呼籲民進黨當局及時檢討能源、經濟政策並改善兩岸關係。

  盼營造安全經營環境

  綜合《聯合報》《經濟日報》等媒體報道,台灣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認為,民進黨當局未來兩年應在經濟、民眾幸福、兩岸關係等領域好好檢討改進。他表示,企業界近年不敢在台擴大投資生產,主因是無法保障電力供應安全,當局應重新思考能源政策。兩岸關係方面,民進黨當局推動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等事,加劇緊張,也增加民眾不安全感。林伯豐呼籲當局務實考慮台灣經濟前途,與大陸發展友善關係。

  台灣工商協進會理事長吳東亮表示,當前全球需求疲軟,明年經濟成長不容樂觀,同時台灣內外情勢面臨諸多挑戰,各方還須嚴陣以待。他希望各縣市長當選人能投入更多精力與資源、提振地方經濟與發展,追求社會福祉、造福民眾。

  台灣工業總會理事長苗豐強也談道,產業界期待選舉激情過後,政治人物及社會各界能冷靜頭腦、捲起袖子,務實為台灣發展而努力。他也特別提到,當局應檢討能源政策,為台灣提供穩定、低碳的能源供應;還應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以營造安全的經營環境。

  此外,研究台灣選舉政治的兩岸學者表示,結果與選前評估大抵相同,民進黨大敗是可預期的,反映出台灣民眾尤其年輕選民對於民進黨執政的嚴重不滿。這一結果或將影響2024年台灣「大選」。

  廈門大學台灣研究中心主任陳先才說,結果顯示,台灣政治生態發生明顯變化,即「反對、討厭民進黨」成主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