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打「高端」無緣日本自由行 網友崩潰

時間:2022-10-08 04:24:06來源:大公报

  圖:面對島內疫情再度惡化,台灣民眾搭乘捷運不敢有絲毫大意。\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日本10月11日將開放旅客自由行,只要打滿3劑日本政府認證的疫苗,即可免PCR核酸檢測、免隔離,日本旅遊達人、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享,日本宣布增列5款疫苗到認證的疫苗清單,其中中國大陸製的3款疫苗都入列,但台灣的「高端」卻仍落榜。引起網友熱議,甚至有打「高端」的民眾直呼,已經放棄,直接去預約自費PCR採檢,盼能趕緊到日本玩。

  林氏璧表示,日本10月11日開放自由行,但若旅客沒打滿3劑日本所認證的疫苗,就必須要提供登機前72小時的PCR陰性報告。貼文引起網友討論,「該說什麼呢?有點想罵人欸」、「說好的台日友好呢」、「開放打高端的人崩潰」。另有接種2劑高端+莫德納的網友說,他已經直接放棄,實在太想去日本玩了,已經預約好自費PCR採檢,陰性的話就衝出去玩一波,陽性就在家躺一周。

  島內單日確診再破5萬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通報,新增50710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69例境外輸入病例,確診病例中新增52例死亡。這是島內8月疫情升溫後第二次突破單日5萬例,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稱,當前仍處於疫情高原期波動中,無法排除單日突破6萬例的可能性。截至目前,全台累計678萬2664例確診,其中674萬7356例為本土病例,死亡病例累計11389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