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柬埔寨不歡迎台設「代表處」

時間:2022-09-30 04:24:18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柬埔寨首相洪森29日在一場活動中透露,15年前有人曾遞交申請文件,要求柬政府批准台灣在柬埔寨設立「代表處」,但他果斷拒絕這項要求並命令官員把文件拿去燒掉。

  據《柬中時報》報道,洪森當天出席與打擊人口販運有關的論壇時,談到柬埔寨新娘曾被販賣到台灣地區的問題。洪森說,當年,有約5000名柬埔寨新娘嫁到台灣地區,當中有一些人是自願結婚,也有一些人是被迫嫁到台灣,她們遭到了販運和虐待。而為了解決在台柬新娘的問題,有人曾要求柬埔寨政府批准台灣設立「代表處」。

  「我記得在2006年或2007年,有人曾向我遞交申請文件,希望我批准台灣在柬設立代表處,我當時立刻命令把文件拿去燒掉。」洪森表示:「不能利用柬新娘問題,威逼柬埔寨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有人有意操縱此事,一邊販賣人口,一邊利用人口販賣問題強迫柬埔寨批准台灣設立代表處。」洪森續說。

  報道指,洪森還強調,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柬埔寨堅定不移地奉行一中原則。「我們只歡迎台灣投資者,不歡迎台灣代表處。」洪森說。

  洪森於2019年1月訪問中國,中柬雙方發表聯合公報。公報指,柬埔寨重申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台灣獨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