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騙案頻現/台當局營救不力 柬393台胞仍待援

時間:2022-09-28 04:24:18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警方在機場持手牌宣導,提醒前往東南亞的民眾不要被騙。\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有關台灣地區民眾遭誘騙至柬埔寨卻陷人口販運情形,台當局外事部門27日表示,據統計,這兩周「台駐胡志明市辦事處」新增求援案共計51宗,迄今為止受理的求援案總計639人,其中246人已返台、393人尚未返台。島內輿論批評民進黨當局自己無力救人,卻對展開積極營救的各方人士冷嘲熱諷,完全沒有人性。島內學者指出,台灣相關法律遏制詐騙案的量刑輕微,無異於隔靴搔癢,再加上民進黨當局執政無能、管理無方導致民眾生活不易,是台灣詐騙案層出不窮的重要原因。

  近月島內大批台胞遭「賣豬仔」到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遭脅迫做各種行騙勾當,甚至被凌虐。事件震驚各界,引起輿論高度關注。

  台行政機構成立相關組織並編列預算,倡導、呼籲民眾提高警覺,並宣稱積極營救民眾回台。而台行政主管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則企圖淡化事件,早前稱「只有」120人失聯。

  然而,關於在柬埔寨的台灣地區民眾求助近況,台外事部門27日表示,「台駐胡志明辦事處」受理台灣民眾在柬埔寨求職受騙求援案件,協助名單總計639人,其中246人已返台、393人尚未返台。

  台刑事部門日前表示,截至9月23日,台行政機構相關小組已協助救援共279名台灣民眾從柬埔寨及泰緬地區返台,目前還有60多名已救出,正等待安排返台。

  台政客與黑道互相勾結

  對於近月頻頻發生台灣民眾遭誘騙赴柬埔寨工作被囚禁事件,引發島內民眾對民進黨當局營救不力的消極態度相當不滿,紛紛希望大陸方面能夠協助救援。國台辦早前再次表示,台灣同胞是中國公民,維護台灣同胞合法權益是我們的職責所在。長期以來,我們始終高度重視維護海外台灣同胞的安全和正當權益,從提供領事證件服務,到協助處理外國涉台民事糾紛及經濟、刑事案件,到遇重大緊急事件撤僑等,祖國都是他們的堅強後盾,為他們排憂解難。在海外的台胞遇到什麼困難,都可以及時聯繫中國駐外使領館尋求幫助。

  有島內網友回應說,「一定要把中國大陸大使館電話、地址記下來,對自己的生命才是最大保障。」

  對於民進黨當局的冷血、麻痹不仁,台北市長柯文哲早前抨擊「台當局到底有沒有把人命當人命?」

  島內有學者指出,柬埔寨等東南亞國家詐騙產業鏈,需要台灣本土組織,才可以哄騙台灣人去。台灣詐騙集團有極強的政治游說能力,台灣選舉需要人和錢及擺平事情的能力,所以台灣政客和黑道有共生關係。當權者威權統治,貪污腐化,黑金沉淪,罔顧民生,只顧選舉,沒空關心受誘騙在苦海掙扎求援的台灣民眾。民進黨當局在「台獨」的路上一意孤行,就得把大陸妖魔化,搞精神分裂式的「新南向」政策,這樣的操作最後只能送台灣年輕人上火葬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