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自毀聲譽/台發霉菠蘿銷日 「黑心」扮「愛心」

時間:2022-07-01 04:25:38來源:大公报

  圖:台灣菠蘿因質量不佳而影響銷情。圖為台灣民眾舉行集會,要求台當局解決農產品銷售問題。\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灣地區種植的鳳梨(菠蘿)因驗出有蟲而被大陸方面暫停輸入後,日本則「鼎力相助」訂購,卻頻頻傳出質量不佳的問題,繼今年5月發生「黑心鳳梨」事件後,近日又有一批送往日本孤兒院的台灣鳳梨整批發霉、黑心。台當局農業部門竟聲稱是日本大阪水果商居間調貨出現問題,這批鳳梨一個月前已到日本,當時「質量無虞」,可能是日方儲存過久。島內輿論批評台當局推卸責任,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台灣水果的聲譽就是這樣毀在民進黨當局手中。

  綜合台媒報道:銷往日本的台灣鳳梨又出現質量問題。台南市日本人協會理事長野崎孝男曾採購上千公斤鳳梨「力挺台灣農民」,今年他又訂購了230公斤「愛心鳳梨」送到日本多家孤兒院,希望日本小朋友也可以品嘗台灣的美味鳳梨。沒想到鳳梨6月29日下午送到後,院方打開發現全都發霉了。

  日方買家斥「真丟臉」

  野崎孝男說,這件事實在很丟臉,他自己也感到很驚訝,「怎麼會這樣?」他於是給孤兒院致電道歉,承諾下月還會補寄,這批發霉的鳳梨就先作廢。

  據報道,野崎孝男是6月9日向日本某水果行訂購,但該水果行手上沒有這麼多鳳梨現貨,因此水果行再向大阪某水果商訂貨,大阪水果商收到訂單後,6月29日將鳳梨送到野崎孝男指定的孤兒院。結果這批台灣鳳梨已經發霉。

  對此,台當局農業部門官員林家榮聲稱,媒體報道所稱6月29日送到日本孤兒院發霉的這批台灣鳳梨,其實一個月前的5月25日就已抵達日本,從台灣出貨時間是5月18日;而幫日本水果行調貨的大阪水果商不知道中間出了什麼問題,會去調用一個月前就抵達日本的台灣鳳梨,「時隔過久」。

  林家榮說,這批被說發霉的台灣鳳梨,是正常出貨運抵日本,「質量無虞」、是好的,問題出在調貨的大阪水果商。不過為了感謝野崎孝男支持台灣鳳梨,也希望日本孤兒院兒童能品嘗到台灣鳳梨美味,台當局農業部門負責人陳吉仲承諾請駐外單位協助訂購230公斤台灣鳳梨送給孤兒院。

  台灣今年外銷日本的鳳梨5月出被揭發出現黑心等質量問題。當時,陳吉仲曾回應聲稱,鳳梨出現黑心問題出自「冷鏈時間過長」。

  對於台官員聲稱「台灣鳳梨變黑心是因為日本的問題」,島內網民痛批台當局「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並且質疑「生鮮農產品中間都沒有人追進度?」、「這樣講日本人怎麼可能還要?」、「罵完對方冷藏運送有問題再送給你,這是什麼迷惑行為?」、「如果補送的還是出問題誰要負責?」、「把問題推給別人,非常民進黨的作風」、「在台灣犯錯推給『在野黨』,現在都推到海外買家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