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武拒統/台擬重啟美軍基地部署導彈

時間:2022-06-28 04:24:38來源:大公报

  圖:島內傳出台軍擬在台北周邊部署「天弓三型」防空導彈。\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台空軍近日宣稱將啟用包括桃園龜山等六處美軍過去曾使用的「防空導彈基地」,並計劃在此部署所謂「海空戰力提升計劃特別預算」中所採購的「天弓三型」防空導彈。據悉,這是台軍首度在台北周邊部署新型導彈,也將強化西部對台灣海峽上空所謂「防空戰力」。但因建築原物料費用上漲,多處基地工程至今仍無法定案。島內民眾對此紛紛表示反對和抗議。國民黨人士批評民進黨當局為了搞「台獨」,竟然在鄰近居民區部署防空導彈,根本就是把台灣民眾綁上戰車,是想毀了台灣。

  據《聯合報》報道:據了解,苗栗西湖、桃園龜山基地早年都曾部署美軍「勝利女神」防空導彈,營區、彈庫目前以所謂「平封戰啟」名義封存,原址計劃新建適合「天弓三型」射控區、彈藥儲存的新基地,部分基地近期已陸續公告調整周邊禁限建範圍。

  據悉,台北防空目前維持由「愛國者2型」、「愛國者3型」導彈作為主力,但台島西北部面對台灣海峽的「空域」,自此一直到台中大渡山區,才有「弓二」部署。根據台空軍方面的說明,未來「天弓三型」導彈將進駐桃園龜山、苗栗西湖,填補所謂「防空空隙」,執行「反軍機」任務,必要時再協力愛國者-3型執行反導彈任務。

  值得一提的是,台防務部門此前已編列748億元新台幣用於採購12套「天弓三型」導彈。所謂「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預算」完成三讀後,採購「天弓三型」的「陸基防空系統」的後續運作費用,高達1040億新台幣,是十項特別預算項目中唯一「後續運作費用」高於全案獲得成本的項目。  

  另據大公報記者蘇榕蓉報道: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台灣青年聯合會理事長何溢誠向大公報表示,台灣這些所謂的「防空導彈基地」,如今所在地已經是臨近人口密集的市區,一旦台海發生戰事,必定成為被攻擊的目標,此舉無異於將台灣民眾的身家安全暴露在極高的傷亡風險中,民進黨當局為何捨和平康莊大道不走,非得搞到兵凶戰危、烽火燃眉不可?

  民進黨「以武拒統」將「毀台」

  金馬台澎兩岸交流協會執行會長李正圻表示,雖然近年美國大動作「挺台」,但島內民眾根本不相信美國會真的為台灣作戰。民進黨當局為了一黨之私,不惜犧牲2300萬台灣人民的利益,綁架台灣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幻想通過美國提升台灣所謂「不對稱戰力」,幻想通過向美方購買武器就能提升台軍的防空作戰能力,簡直是痴人說夢。台當局「以武拒統」,與美方勾連,必進一步升高台海緊張局勢。

  台北市民王先生也表示,台軍已經變成民進黨用來騙人民、騙選票的工具。台灣沒有老百姓願意上戰場,也沒有老百姓相信美國會協防台灣。民進黨當局用納稅人的錢大肆向美國買武器,犧牲民生經濟,現在還要搞所謂「防空導彈基地」,最終只能毀了台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