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推行風電 恐干擾軍方雷達

時間:2022-06-21 04:24:36來源:大公报

  圖:台當局發展風力發電,恐怕會干擾軍方雷達運作。\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民進黨當局發展風電,在沿海地區廣設風力發電機,但發電機巨型葉片旋轉時會干擾雷達運作,影響軍方反導與防空任務。

  為落實「非核家園」主張,民進黨當局近年大力推動海陸風力發電計劃。根據資料顯示,台灣西部沿岸自嘉義以北至新北、基隆等地沿岸,密布大型風力發電機。

  不過,台空軍在台灣北海岸部署有「天弓」防空導彈及陣列雷達,海軍在岸際亦部署「雄風」反艦導彈陣地與指揮所。若在周邊設置風力發電機,葉片旋轉時會產生低頻噪音,干擾雷達偵察目標的反射波,對反導、防空任務甚至通信都會造成影響。

  台軍方20日回應稱,風力發電機設置根據有關規定審查,機場、導彈、雷達運作及陣地安全均會納入評估範圍,會兼顧防務安全及能源發展。軍方目前可克服風力發電機干擾,確保不會影響戰備任務。

  島內有軍事專家指出,根據美軍研究,風力發電機確實會影響軍方雷達運作,對5G通信也會產生干擾。台灣現行風力發電機設置,僅着重評估對生態與漁業的影響,現應立即納入對防務安全的考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