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產武器頻生故障

時間:2022-06-21 04:24:35來源:大公报

  「沱江艦」夭折

  2015年11月,台軍「沱江艦」出現嚴重結構缺陷,導致軍艦不適合使用,台軍已經停止對這艘隱身高速雙體穿浪輕型護衛艦(巡邏艦)首艦的試驗。

  導彈發射失敗

  2018年6月, 台空軍量產的防區外反跑道集束巡航導彈和海軍的「海劍二號」防空導彈均在「漢光演習」期間發射失敗。

  「雄風三型」脫靶

  2020年11月,台軍「海鋒部隊」移防,在馬祖東引和金門部署反艦導彈和火箭炮。但台軍裝備問題很多,「雄風三型」導彈多次發生脫靶和誤射等問題,甚至造成漁民傷亡。

  裝甲車墜溪

  2021年8月,台軍在恆春基地訓練經過保力溪時,溪水暴漲導致「雲豹」裝甲車熄火卡在溪床,4官兵受困。2019年該裝甲車已曝出了20多項性能缺陷,島內網友稱其為「病貓」。

  炮彈擦傷戰機

  2021年10月,花蓮空軍基地1架F-16V戰機,在執行空中機炮射擊打靶項目時,疑似遭到自身20厘米火神機炮射出的炮彈破片傷及機身。專家研判可能是台產炮彈品質不良,在射出時彈頭破裂導致破片擦傷機身所致。

  「天弓」質量不佳

  2022年2月,島內「中科院」爆出重大軍購弊案,台自產「天弓」導彈及其配套武器系統的重要零部件中出現重大質量問題。

  自造潛艇存變數

  2022年3月,台潛艇自造項目原型艦明年下水計劃或出現變數。台船坦承潛艇自造碰到嚴重瓶頸,設計方面、裝備如期進場等問題層出不窮。

  「玉山艦」進水

  2022年5月,台軍方第一艘萬噸級船塢運輸艦「玉山艦」在台船船塢進行測試時,曾發生船艙後段大量進水事件。

  狙擊槍不合格

  2022年5月,台軍各軍種向「軍備局205廠」採購自行研製的「輕重型狙擊槍」,但有消息指,由於兩種槍型經測試後都不合格,導致各軍種都未獲裝備。

  大公報記者蘇榕蓉整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