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環時:歷史將對民進黨做出「有罪判決」

時間:2022-05-22 04:24:09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環球時報5月20日發表社論《歷史將對民進黨做出「有罪判決」》指,5月20日,蔡英文及民進黨在台上已經六年。但蔡英文及民進黨過去六年的「執政成績單」根本經不起推敲,如果把蔡英文和蘇貞昌刻意迴避的大量事實內容補上,那麼它就是一份「罪證」。文章從中概括出「七宗罪」:

  第一宗罪,防疫不力。就在「5.20」當天,台灣地區新增85720例本土病例,連續3天日增確診超過8萬例,總感染人數超過百萬,「防疫模範生」成了不折不扣的疫情重災區。

  第二宗罪,「倚美謀獨」。這是民進黨當局六年來的政策主線,以「謀獨」為目標「倚美」為方式的系列操弄,大大加劇了台海局勢緊張。第三宗罪,「去中抗中」。六年來,民進黨當局在島內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各領域啟動了一場大規模的「去中國化」行動,推動兩岸「脫鈎」。第四宗罪,窮兵黷武。台灣「2022年防務預算」規模高達4717億元新台幣,比上一年增長5.2%。相比之下,今年購買新冠疫苗的預算僅100億元新台幣。第五宗罪,債台高築。據統計,如果讓全台2300萬人口平攤這些負債,每個人要承擔至少幾十萬元新台幣。第六宗罪,「綠色恐怖」。以所謂「轉型正義」之名,黨同伐異、大肆打擊政治對手,剿滅異己。第七宗罪,民生倒退。

  文章最後指出,六年時間,蔡英文和民進黨對操弄民意愈發痴迷,也越來越肆無忌憚。但歷史是糊弄不過去的,它將對蔡英文和民進黨做出「有罪判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