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南加州槍案嫌犯是大陸移民?台官方:系在台出生的移民

時間:2022-05-17 14:24:19來源:鳳凰網

  5月17日,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接受台灣媒體「中央社」專訪,對周日在南加州教會槍擊案中彈身亡的醫生鄭達志及其家屬表達哀悼與關切,並指出槍手應是1953年在台灣出生的移民。

  5月15日,美國加州橙縣的拉古納伍茲(Laguna Woods)市的一所教堂發生槍擊事件,導致1人當場死亡、5人受傷,這6人都是來自中國台灣地區的僑民。這起槍擊案槍手是來自內華達州拉斯維加斯的68歲周文偉(David Wenwei Chou),他被控一項謀殺罪和5項殺人未遂罪,設定保釋金為100萬美元。

  綜合美國媒體報道,橙縣地方檢察官斯皮策(Todd Spitzer)說,68歲的嫌犯周文偉對台灣和台灣人有偏見。而橙縣警長巴恩斯(Don Barnes)指槍擊案是一起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恨事件,並說嫌犯在他的車上留下紙條,內容與他仇恨台灣人有關。

  美國媒體此前報道稱嫌犯是大陸人,但台灣駐洛杉磯辦事處長黃敏境今天告訴「中央社」,嫌犯應該是1953年在台出生,之後移民到美國。

  據報道,經駐洛杉磯辦事處調查,周文偉1953年在台灣出生。報道稱,大約50年前,台灣人持有護照上的出生地,英文為「Repubilc of China」,當時申請到美國的移民於官方文件的出生地多寫「中國」(China),嫌犯可能在申請美國護照的文件上寫「中國」為出生地,而讓美國方面有此認定。

  美國新聞網站「新聞速遞」2019年4月曾報道,周文偉是反獨促統團體「美國拉斯維加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理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