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批游錫堃數典忘祖

時間:2022-05-14 04:24:04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綜合新華社、中新社報道:游錫堃近日聲稱「台灣文化不等於中華文化」,並散布「一邊一國」等「台獨」言論。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3日應詢表示,游錫堃這個臭名昭著的「台獨」分子,狂妄鼓吹兩岸「一邊一國」,數典忘祖,背叛中華民族,處心積慮割裂台灣與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聯繫,其「台獨」謬論荒腔走板。這也再次表明,大陸將其列入「台獨」頑固分子清單、依法實施懲戒,是完全正確和十分必要的。

  朱鳳蓮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中華文化是兩岸同胞心靈的根脈、歸屬和共同的寶貴精神財富。台灣的地域文化根源於中華文化,也豐富了中華文化的內涵。事實已經並將繼續證明,任何「去中國化」的行徑,都改變不了深植於台灣社會的中華文化認同和中華民族認同,割裂不斷兩岸歷史連結和兩岸同胞血脈聯繫,更不能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歷史和法理事實。游錫堃這個「台獨」頑固分子必將遭到歷史的唾棄、法律的嚴懲。

  中方無法出席全球抗疫峰會

  另外,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3日主持例行記者會時應詢回答了中方無法出席全球抗疫峰會的原因。趙立堅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借抗疫搞政治操弄。由於美方不顧中方嚴正立場,違背國際社會關於一個中國原則的共識,執意邀請台灣方面參會,中方無法出席第二屆全球抗疫視頻峰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