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國副外長:台當局「邦交國」遲早歸零

時間:2022-01-19 04:24:5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8日在2022宏觀形勢年度論壇發表開幕特別演講時表示,搞「台獨」、鬧分裂,台灣當局的路必然會越走越窄,終將走向窮途末路,成為孤家寡人,「邦交國」歸零是早晚的事。

  台灣的未來只有統一

  樂玉成指出,台灣不是別國的領地,而是中國的神聖領土,中國對台灣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這是討論台灣一切問題的前提和出發點。美國口口聲聲奉行一中政策,行動上卻肆無忌憚地支持「台獨」,不斷侵蝕中國主權,「踩紅線」、「切香腸」,把軍事顧問派到台灣,把先進武器也運到台灣。這是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是掏空、虛化一中原則,是假一中政策。

  樂玉成強調,在反對「台獨」、維護一中問題上,中方沒有退讓空間,也不會做任何妥協。台灣的未來只有一個選項,那就是統一。

  樂玉成表示,去年底尼加拉瓜和中國復交,代表了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代表了國際公義、歷史必然。搞「台獨」、鬧分裂,台灣當局的路必然會越走越窄,終將走向窮途末路,成為孤家寡人,「邦交國」歸零是早晚的事。

  「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這是不可阻擋的歷史進程。」樂玉成說,正如習近平主席所指出,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對於近日台陸委會又叫囂「兩岸互不隸屬」,稱香港國安法不適用「民主」的台灣,國務院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應詢表示,香港國安法的適用範圍和具體規定清清楚楚,任何人任何勢力如果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國台辦斥民進黨販賣「兩國論」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從來不是一個國家。民進黨當局不斷炒作「兩岸互不隸屬」就是販賣「兩國論」。在祖國統一的大勢面前,任何形式的「台獨」挑釁都注定失敗。

  朱鳳蓮說,香港國安法施行以來,香港由亂到治局面不斷鞏固,法治得到保護,秩序得到維護,社會穩定、經濟繁榮,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得到維護,受到香港民眾廣泛擁護和歡迎。在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施的事實面前,民進黨當局愚弄民眾的陰謀被進一步揭露。

  朱鳳蓮指出,香港國安法是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和保障廣大香港居民合法權益的定海神針,這部法律的適用範圍和具體規定清清楚楚,任何人任何勢力如果膽敢以身試法,必遭嚴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