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台當局上演煽動對抗老戲碼

時間:2021-11-27 04:27:20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針對蔡英文和蘇貞昌等人對台灣遠東集團被依法查處說三道四,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台灣遠東集團涉事企業被依法查處一事進行政治操弄,上演煽動對抗、製造敵意的老戲碼,不過是其凡事政治化、一切為謀「獨」的醜惡嘴臉、陰險用心的再次暴露罷了。

  朱鳳蓮指出,首先,台灣遠東集團旗下的某些企業在環保、土地利用、員工職業健康、安全生產及消防、稅務、產品質量等方面的違法違規行為事實清楚、證據確鑿,已經明確公布。涉事企業均承認存在違法違規事實,已繳納或正按程序繳納罰款及稅款。「作為當事方,遠東集團事發後緘默不語,島內某些政客無視上述違法事實,刻意說三道四,難道與你們有什麼關聯?」

  她說,真正傷害、破壞兩岸經貿及兩岸關係的是民進黨當局、「台獨」分裂勢力。民進黨當局變本加厲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違背市場規律,大肆限縮兩岸經濟交流合作;頻頻恐嚇參與兩岸交流的台灣民眾和團體,在島內大搞「綠色恐怖」。「這些方面可謂劣跡斑斑、令人髮指。」

  加強兩岸經合 行動不止步

  朱鳳蓮重申,我們加強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的立場從未改變,行動從不止步。我們歡迎和支持台胞台企來大陸投資發展、交流合作的態度沒有改變,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台企的合法權益,但絕不允許「台獨」頑固分子的關聯企業和金主在大陸謀利,絕不允許台企一邊在大陸賺錢,一邊在島內支持「台獨」、破壞兩岸關係,幹「吃飯砸鍋」的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