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以疫情為由阻兩岸往來

時間:2021-09-21 04:30:09來源:大公报

  暫停兩岸「小三通」

  去年2月7日起台當局陸委會以疫情為由暫停「小三通」客運船舶往來,後來疫情緩和,台當局仍不肯恢復「小三通」。

  大幅縮減兩岸直航

  台交通部門去年以疫情為由大幅縮減兩岸直航航班。兩岸航空客運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之航線外,其餘大陸城市往返台灣客運航班暫停飛航,至今仍未恢復。

  曾阻撓湖北台胞返台

  去年疫情爆發後,逾千名台胞滯留在湖北。雖然2月3日東航載運首批247名滯留湖北台胞回台,但當時民進黨當局以首批包機中出現一名確診者為由說「大陸防疫有漏洞」,又稱島內「收容能量有限」,叫停了後續航班。直至同年5月8日台當局才批准湖北台胞自行搭機回台。

  禁止陸配子女入境

  去年2月台當局以防疫為由禁止嫁到台灣的大陸配偶的子女入境,直至現在由於台當局嚴苛的規定,仍有部分陸配子女無法赴台與父母團聚。

  製造障礙阻陸生回台

  台當局去年8月初宣布開放境外生入境繼續學業,但對陸生卻設下限制:只開放「應屆畢業生」陸生赴台,其他陸生仍不能入境。直至當月底才開放全部陸生入境,但已臨近開學,導致部分陸生可能不能及時回台上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