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企聯:兩岸「經濟脫鈎」絕無可能

時間:2021-09-14 04:27:13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全國台企聯會長李政宏13日在北京參加活動時表示,兩岸經濟不能「脫鈎」,也無法「脫鈎」。任何違反經濟規律和民心民意的政治操弄,終將被事實重重「打臉」。當日,「新格局下的兩岸經貿合作與台灣經濟發展研討會」舉行。李政宏在主旨發言時作上述表示。

  自上世紀80年代以來,兩岸經濟合作經過40多年不斷向前發展,取得了豐碩成果。李政宏表示,現如今台灣一些人不顧歷史和事實,在經濟上配合美國遏制大陸,鼓吹「擺脫對大陸貿易市場依賴,尋求多元投資發展」的言論,甚至叫囂與大陸經濟「脫鈎」,其用心就是要阻撓兩岸經濟合作,毀掉如今兩岸經濟互補雙贏、共同繁榮的大好局面。

  他說,大陸已成為台灣最大出口市場、最大進口來源地、最大貿易順差來源地和最大島外投資目的地。

  談及如何在新發展格局下抓機遇謀發展,李政宏表示,今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一帶一路」建設、長三角區域一體化、京津冀一體化等戰略發展如火如荼,海南自由貿易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建設穩步推進,這些國家重大發展戰略為台資企業融入大陸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和巨大機會。台商台企要積極參與其中,更新發展理念,加快融入新發展格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