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匪夷所思/台軍演頻生意外 作戰指揮部火警

時間:2021-09-14 04:27:11來源:大公报

  圖:台北衡山指揮所有多條逃生通道,供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等一眾官員逃跑。\網上圖片

  台軍這周展開一年一度的「漢光」演習,但預演期間已意外頻生。繼早前台灣空軍一架F-16戰機降落時衝出跑道,機頭插進草地「吃土」,日前統籌台軍戰時最高指揮中心的「台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傳出火警,而且「失能半小時」無法運作。島內輿論指出,不用等解放軍「進攻」,台軍作戰指揮中樞竟然發生火警,這如何打仗?兩岸專家指出,台軍兵力與解放軍相差太遠,所謂軍演不過是「演戲」,蔡當局「以武拒統」必然失敗。

  【大公報訊】據台媒報道,在「漢光」演習前夕,台軍作戰最高指揮中心的「台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俗稱「衡山指揮所」於日前發生火警,導致指揮所「失能」30分鐘。對此,台防務部門聲稱,當日廠商實施例行性作業維護時,造成瞬間火花,所謂「失能30分鐘」不是事實。

  報道稱,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的衡山指揮所,是全台灣最重要的「戰時最高指揮中心」,裏面不僅有最先進的儀器,也是當解放軍對台進行海、空巡航時,台軍緊盯解放軍動態及台海周邊的情資的重要基地。但有台媒報道,衡山指揮所日前發生火警,幾乎讓衡山指揮所「失能」,起因是台防務部門資通電軍指揮部進行系統更新工程,燒焊的火星意外引燃易燃物所導致。

  「漢光37號演習」實兵驗證的軍令就是由衡山指揮所發出。對於衡山指揮所內發生火警一事,一名資深將領說,「這種匪夷所思的事情,竟然真的發生在衡山指揮所內,不知道台軍出了什麼問題?」

  有網友表示,「指揮所可抵抗外來的炮彈,結果內部卻失火」;「這不是零戰力!什麼是零戰力」;「蔡政府失能好幾年了。一個指揮所失能30分鐘不礙事」;「上行下效,這樣如何打仗」;「指揮部發生這種事也太誇張」。

  台軍演模擬「解放軍進攻」

  今年「漢光」演習原定7月舉行,受疫情影響延後至本月13日至17日。有台媒稱,14日的演習將模擬面對解放軍以特攻部隊展開攻擊,台軍將進行「淡水河防」操演,阻止解放軍由淡水河直攻「總統府」。

  其實,去年7月的台軍「漢光」也曾演練「反斬首」,模擬解放軍或潛伏在台灣內部的特工人員,對台「總統府」等部門進行「斬首戰」,意圖劫持台灣地區領導人。當時由台「憲兵指揮部」協調警務部門、海巡部門派出所屬的特勤隊出動演練。對於台軍演練如電影情節般「台灣地區領導人被劫持」的「反制行動」,台媒當時諷刺稱表演性強,可吸引台灣民眾的目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