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各界關心慰問河南水災

時間:2021-07-24 04:24:06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河南鄭州自17日起大雨不斷,遭受罕見水災,台灣各界紛紛表達慰問和捐款。有台胞23日受訪表示,兩岸同胞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看到河南受災感同身受,希望可以盡綿薄之力,早日幫助河南從災情中走出來。

  台灣導演薛穎穜是眾多為河南災區慷慨解囊台胞的一員,目前在武漢經營文創影視公司。他說,去年初新冠疫情剛爆發時,他留在武漢當地,當時全國各地也是如此幫助武漢、幫助湖北。他此舉希望幫助河南早日走出災情。

  許多大陸的台企在第一時間行動起來。旺旺集團在河南省內的廠企出動一切力量緊急加入救援,並第一時間開倉捐物,以幾十萬箱、貨值超2000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產品全力支持救災。旺旺集團北京首席代表、全國台企聯常務副會長林天良表示,兩岸同胞血濃於水,旺旺集團將積極為抗洪救災盡綿薄之力,提供必要援助。鴻海集團旗下上市公司工業富聯21日宣布,代表富士康集團,捐款1億元用於河南當地的救災工作和災後重建。

  台灣演藝界也捐款馳援在水災中受苦的民眾。一些台灣政治人士也表達了對河南水災的關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