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兩岸產業鏈深度相嵌 非人為能斬斷

時間:2021-06-17 04:24: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經過40多年經濟交流和合作,兩岸產業鏈、供應鏈已深度相嵌、深度契合,任何人違背經濟規律,出於政治目的想削弱它、斬斷它,都是痴心妄想。

  有記者問,疫情之下,民進黨當局繼續操弄兩岸「脫鈎」,但無法阻擋台企加速西進布局。據統計,今年第一季度大陸新設台資企業1195家,同比增長33.4%。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發布會上,馬曉光還應詢介紹了落實「農林22條措施」的新進展。他說,「農林22條措施」出台後,受到兩岸各界關注和台胞台企廣泛好評,各地區各有關部門積極推進落實落細。此前發布會上,已介紹四川、福建、浙江、山東、貴州五省落實情況。

  馬曉光重點介紹了廣東省落實工作取得的進展。他說,為落實好「農林22條措施」,廣東省台辦、農業農村廳、林業局等18個部門在深入調研、廣泛徵求意見的基礎上,於5月28日發布實施《關於支持台灣同胞台資企業在粵農業林業領域發展的若干措施》,圍繞當地農業林業高質量發展,進一步細化給予台胞台企同等待遇,提出了富有廣東特色的34條支持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