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蘇貞昌親信引咎辭職後竟任「肥缺」

時間:2021-04-20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立委批評台當局用人不當。\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台當局行政機構發言人18日證實,該機構去年請辭的前發言人丁怡銘,已於3月1日由該機構負責人蘇貞昌聘任為月薪12萬元新台幣的有給職顧問。台灣輿論指,民進黨以「愛才」包裝本應引咎下台的官員,實為派系之爭。

  去年11月丁怡銘指稱台北一家牛肉麵店的牛肉產品未標示是否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但業者隨即拿出檢驗證明。丁怡銘遂改口道歉,並訂購100碗牛肉麵,其結賬發票卻被發現疑似欲報公賬,由此引發輿論憤怒。丁怡銘因而引咎辭職。時隔不到四個月,丁怡銘就悄然「回歸」,擔任「肥缺」,引發群情嘩然。「立委」鄭正鈐撰文指出,台灣監察機構負責人陳菊的「愛將」吳宏謀,2018年接任交通主管部門負責人後,因台鐵普悠瑪列車事故請辭,半年後就改任中華郵政董事長。文章稱,「先避風頭,再等位子」,是民進黨當局的慣常操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