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鬆口:可推薦大陸疫苗

時間:2021-02-18 04:25: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台媒報道:台灣衞福部門負責人、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此前多次公開說「不會購買大陸疫苗」,現在態度卻出現大轉彎。他16日首度表示,如果有人對大陸疫苗有興趣,可以來推薦。

  對於疫苗在台灣「一劑難求」,當局前領導人馬英九曾呼籲,若大陸有意願向台灣提供疫苗,不應該馬上拒絕。陳時中當時還稱,大陸疫苗未列入台灣候選疫苗,主要是「相關技術性資料不完備,科學性資料也沒有發表過」。

  但據報道,研究團隊今年2月3日在國際權威醫學期刊《柳葉刀》發表新型冠狀病毒滅活疫苗克爾來福第一、二期臨床試驗結果稱,該疫苗針對60歲及以上健康人群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與18至59歲健康人群的結果相當。克爾來福疫苗的研發方是北京科興中維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台灣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科興滅活疫苗是大陸最早開始接種的疫苗之一,大陸以此疫苗援助許多國家,目前接種情況良好。中國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表示,台灣雖然標榜科學防疫,但卻是要「政治正確」。任何人建議用大陸疫苗,都會被綠營扣上「親中」帽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