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準財長潑冷水:與台簽貿協非當務之急

時間:2021-01-2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21日舉行記者會,抨擊民進黨當局開放含瘦肉精美國豬肉進口,造成島內豬肉頻頻漲價。\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拜登政府上任後,台灣民眾十分關注是否會跟台灣洽簽貿易協定,不過,美國財長提名人、美聯儲局前主席耶倫21日表示,拜登已表明,對美國勞工和基礎建設作出重大投資前,不會簽署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議,例如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並非新政府的當務之急。

  蔡政府去年8月宣布進一步開放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美豬及美牛進口,引發民眾反彈,但蔡英文揚言,這是為了讓台灣能走出去、順應國際貿易環境,因此拜登上任後,外界更關注台灣開放含萊豬牛,能否換來台美自由貿易協定。

  美國參議院財政委員會網站21日發布耶倫答覆議員質詢的文件,其中耶倫稱,拜登總統已表明,對美國勞工和基礎建設作出重大投資前,不會簽署任何新的自由貿易協議,例如與台灣洽簽貿易協定,並非新政府的當務之急。

  網民轟吞毒豬被出賣

  此話一出,引起島內不少網友爭論,多數人都批「提早開放萊豬顯然是錯誤的決定」、「買貴又落時的武器,又吃毒豬!換到的是什麼?不和台灣簽貿易合約!蔡英文你出賣台灣!」「所以說吃萊豬也不是當務之急,民進黨在急什麼?」「吞萊沒有談 不吞萊沒得談 叫你吞你就吞 再吵就是白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