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今年最大規模 13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台「西南空域」

時間:2021-01-24 04:24:07來源:大公報

  圖:台防務部門1月23日發布的解放軍殲-16戰機資料圖片。\台防務部門

  【大公報訊】據觀察者網報道:台灣防務部門網站1月23日發布消息稱,13架次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西南空域」,這也是今年以來單日最大規模。

  根據台軍發布的消息,這13架次解放軍軍機包括1架次運-8反潛機,8架次轟6-K戰機和4架次殲-16殲擊機。台軍按慣例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並採用「廣播驅離」,防空導彈追監等手段。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台灣「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與資源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之前解放軍軍機來的多是支援機種,這次有戰鬥機隨行護航和組合訓練,可能是大陸應對美軍在台海的活動,因為最近在巴士海峽,有觀測到有美軍航線專用的C20運輸機,所以這可能是和美軍的戰略對峙,或是展現解放軍的軍事肌肉。國民黨前「立委」林郁方表示,大陸釋放的信息是要告訴美國他們的態度,無論誰當美國總統,大陸對台灣問題的態度一致,不會後退。

  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大校去年12月26日強調,決不會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侵犯和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一旦發生這樣的嚴重情況,中國人民解放軍必將予以迎頭痛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