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蔡政府未獲邀 綠委寫信給拜登乞憐

時間:2021-01-20 04:23:5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時新聞網報道:美國新任總統拜登將在美東時間20日宣誓就職,民進黨當局至今仍未爭取到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民進黨立委何志偉19日透露,自己寄給拜登的信已送到美國華府,希望美國能夠往更好的方向邁進,有朝一日,美國可以跟台灣建立更穩固的「外交關係」。對此,有網友回應「台灣還是要自立自強,別想美國會幫忙」。

  拜登即將上任,民進黨當局至今仍未爭取到參加拜登就職典禮的「門票」。據報道,台灣方面往年是通過美國「友台」國會議員拿到出席總統就職典禮的門票,但今年基於防疫和維安考量,就職典禮規模相較以往縮小,台「駐美代表處」尚未取得入場門票。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曾回應稱,美政府多次重申,美方只邀請各國駐美外交使節出席美總統就職儀式,沒有邀請也不鼓勵其他國家或地區派團赴美。她說,台灣地區一些勢力炒作台當局應邀派所謂「官方代表團」赴美參加美總統就職儀式,這顯然是一種自我炒作,目的是要藉機干擾和破壞中美關係。對此,中方已多次表明了堅決反對的態度。

  美國候任總統拜登的核心幕僚艾利森日前接受台媒專訪時指出,拜登明白只有一個中國,不會承認「台灣獨立」。拜登的最大挑戰在於如何想出一個「兩岸新方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