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傳染家人 醫生不敢回家

時間:2021-01-18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灣北部某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一名在院內工作的醫師17日表示,由於院內的檢疫以接觸者優先,不在匡列範圍內的他,擔心傳染給家中孩子,已經將近一周沒有回家。

  醫院內的陪病家屬表示,隨着疫情擴大,在醫院照顧家人「心裏壓力也蠻大的」,在醫院擔任看護的民眾也坦言「當然會害怕」,但不工作就沒有收入,只能做好防護準備。

  據《聯合報》報道,北部某醫院發生群聚感染,研判感染途徑是其中兩人共同到病房照顧病患,遭疑沒落實分艙分流。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牽涉人力分配,醫師確實無法完全區隔,後續會再檢討。

  台灣防疫中心指出,1月10日因一名病人喉嚨卡到東西,由兩名醫生討論該病人的病情,最後其中一名醫生拿掉病人喉嚨中的東西。而其中一名醫生是照顧過許多新冠肺炎確診者的醫師,又到醫院一般病房協助照護病人,輿論質疑該院沒有落實分艙分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