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搞「去中國化」 64%民眾反對

時間:2020-12-02 04:24:04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以所謂提高「台灣辨識度」名義的「去中國化」小動作不斷。日前台外事部門宣布明年1月發行新版「護照」,封面上「TAIWAN」字樣被放大。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還調整了台灣中華航空機身上的「CHINA」字樣,不僅將英文名「CHINA AIRLINES」移到機尾,字體也同步縮小,機身主體空間將用來塗裝「台灣意象」。最近有台媒稱蔡政府將對台北故宮博物院進行「降級改名」,民調顯示64%民眾表示反對。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及中央社報道:今年以來台當局大搞「以疫謀獨」,頻頻通過華航運送援外口罩,但由於華航機身有「CHINA AIRLINES」的字眼,讓外界以為是中國大陸運送的。台當局於是以此為藉口修改華航機身外觀。台「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日前也通過「交通部」應研提短中長期的華航改名計劃,短期應以不涉及改約航權談判的飛機塗裝重新設計為主,如評估取消或極小化CHINA字樣並加註TAIWAN或台灣意象設計等方式。

  日前有海外航空迷拍到,華航一架最新波音777F貨機的最新塗裝,並上傳到網路上。根據網上照片,不僅CHINA AIRLINES字樣移到機尾,字體也縮小,而機身中前段則是留白。

  此外,台當局外事部門近日宣布,明年1月11日起正式發行新版護照,新版護照封面在保留現行版本的元素與架構下,放大「TAIWAN」字樣,將英文名「REPUBLIC OF CHINA」環繞於外圈,進一步提升晶片護照封面的「台灣」辨識度。

  台當局除了在華航、護照上搞「去中國化」,近日也有台媒報道,原隸屬於台灣「行政院」二級機關的台北故宮博物院,將改為隸屬於台「文化部」的三級機關,還有人建議台北故宮北院更名為「華夏博物館」,南院可改名為「亞洲博物館」。島內學者分析,這是民進黨當局「去中國化」動作又一樁,降級和改名,受害的將是台北故宮和台灣人民。

  蔡政府損台北故宮聲譽

  台北故宮博物院前院長馮明珠呼籲民進黨當局要三思。她表示,作為世界五大博物館之一,台北故宮涉及的專業極廣,編制遠比「文化部」大,若併入「文化部」一定縮編,將導致研究能量不足,國際地位下滑。

  中國文化大學大陸研究所教授龐建國直言,台北故宮保存的是中國歷朝歷代的珍貴文物,具有深遠歷史意涵。民進黨當局不敢明目張膽地搞「法理台獨」,只得將黑手伸向台北故宮,企圖斬斷與大陸的歷史文化聯結,以遂行「文化台獨」。此舉證明民進黨當局雖然嘴上說願與大陸善意交流,背地裏卻不斷搞「去中國化」小動作,更傷害大陸人民感情,無助兩岸關係正向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