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頑固「台獨」分子

時間:2020-11-20 04:24:00來源:大公報

必將遭嚴厲懲處

  圖:19日,台灣多個團體走上街頭抗議民進黨當局進口含瘦肉精的美豬,毒害民眾健康\中央社

  【大公報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19日發表海峽時評,題為《頑固「台獨」分子必將遭到嚴厲懲處》。文章指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是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最大障礙。極少數「台獨」頑固分子公然挑釁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徑絕不能容忍,對他們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朱鳳蓮的表態,實質是證實了媒體此前關於大陸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的報道。

  文章提到,日前,香港《大公報》透露,大陸有關方面正在研究制定「台獨」頑固分子清單,精準打擊島內外「台獨」勢力。一石激起千重浪。有關消息令民進黨當局和島內「台獨」分裂勢力惶惶不可終日,唯恐自己名字上了這份「紅色通緝令」,甚至「戰犯名單」。

  文章指出,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民進黨當局上台以來,部分頑固「台獨」分子數典忘祖,積極勾連外部勢力,為謀「獨」不惜將台灣民眾置於危險的境地。這夥「台獨」賭徒,必須堅決予以打擊。必要時,可以採取快速有效措施與以抓捕歸案。

  文章強調,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反分裂國家法》早已為「台獨」劃下不可逾越的紅線,《刑法》更是規定了組織、策劃、實施分裂國家、破壞國家統一的罪責。隨着綜合實力的快速提升,大陸已經牢牢掌握了兩岸關係的主導權、主動權,區區一個台灣島,是找不到「台獨」分子一勞永逸的藏身之所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