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罕售台攻擊性武器 專家:威脅效果有限

時間:2020-10-23 04:24:0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軍事專家王雲飛向大公報表示,與以往美國對台軍售最大不同的是,這次軍售以進攻性武器為主,尤其「增程型距外陸攻導彈」(SLAM-ER)和「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對大陸海上活動目標和陸上目標構成一定的威脅。

  據王雲飛介紹,HIMARS火箭炮為輪式機動,可以發射GPS制導的GMLRS制導型火箭彈,最大射程300公里。SLAM-ER由代號AGM-84的空射型魚叉導彈改良而成,可由台灣現有的F-16戰機掛載,攻擊大陸內陸或海上目標,包括通過台海的戰艦,射程270公里。MS110電子戰吊艙,可通過射頻干擾、發射干擾物或者紅外干擾彈,來對抗雷達、激光或紅外制導彈藥。

  王雲飛分析認為,雖然是進攻性武器,但這幾項武器射程有限,對大陸海上和陸上目標的威脅也是有限的;更為重要的是,近來兩岸情勢對立嚴峻,一旦擦槍走火發生戰爭,上述武器及F-16平台受到解放軍火箭軍和海、空、陸軍綜合火力打擊後,幾乎沒有多大生存能力。

  王雲飛指出,總體而言,這次對台軍售武器在戰術上會構成威脅,但是在戰略上的威脅效果是十分有限的,所以台灣當局想通過購美武器來「以武拒統」純粹是妄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