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議員叫囂「台北經文處」升格

時間:2020-10-02 04:24:1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台灣綠媒10月1日稱,美國眾議院「中國工作組」當地時間9月30日公布一項調查報告,呼籲允許將現民進黨當局駐美代表處──「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

  據報道,該報告聲稱審視了中國在國家安全、科技等領域對其帶來的挑戰,就如何更好地對華「發出威脅」列出了430項政策建議,其中包括與民進黨當局發展更為密切的合作關係,建議美方與民進黨當局展開「自由貿易協定」談判,允許將其現駐美機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或類似名稱,以反映美台所謂的「實質關係」,重新對台安全承諾等。

  台當局涉外部門10月1日對此聲稱,「將繼續與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友人積極聯繫,以期深化台美友好夥伴關係」雲雲。而島內網友則表示,這樣的台灣不止成為了美國的棋子,儼然也淪為所謂「以台制中」手段下的犧牲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