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美台勾連損兩岸同胞利益

時間:2020-09-23 04:24:0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副國務卿克拉奇訪台,國務院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2日應詢表示,美方近來接連派高官赴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馬曉光指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與美勾連,最終損害兩岸同胞利益。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不要在謀「獨」道路上越走越遠。

  此外,對於中國和梵蒂岡在2018年簽署的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2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協議得到順利實施。他還表示,中方對中梵雙方開展交往是開放和歡迎的。汪文斌表示,中梵關於主教任命的臨時性協議簽署近兩年來,在雙方的共同努力下,協議得到了順利的實施,中國天主教事業健康發展。雙方將繼續保持密切的溝通和磋商,持續推動改善關係進程。  

  汪文斌還在答問時對記者提問中的錯誤用詞進行糾正。他說,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所以請你以後用「中國台灣地區」來稱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