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持卡式證可入住鄉村賓館

時間:2020-09-12 04:24:01來源:大公報

  圖:2015年7月6日,大陸公安機關簽發首張電子台胞證,台胞盧月香(左)成為首位卡式證獲得者\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對於本式台胞證即將退出歷史舞台,五年前獲發首張電子台胞證的台胞盧月香11日向大公報表示,免簽註雪中送炭,卡式台胞證錦上添花,自助通關、便於攜帶、網上購票,讓「兩岸一家親」更加切實可感。「我的卡式台胞證今年7月6日正好五周年到期,因為擔心影響到銀行業務等關係,6月時我就已經提早在福州換證。」盧月香說她發現一個有趣的現象,隨着申領卡式台胞證的民眾增多,如今去大陸鄉下的小賓館也都很方便,大家都很認可。

  「如今,我第一次換發的卡式台胞證也即將到期,要換第二張了。」經常需要往來兩岸的福州工程學院台灣教授呂英志表示,卡式台胞證的輕巧體積和自助通關功能,的確是一大福利。「本式證件無法用讀卡機讀取,只能刷條碼或人工錄入,在住宿時尤其不便,而卡式台胞證攜帶方便,讀寫快速,應用面廣,防偽技術高,這是實實在在的惠民舉措!」 

  北大台灣博士王裕慶向大公報表示,在「刷卡」科技盛行的情況下,台胞的確需要卡式台胞證來幫助他們融入大陸科技化的生活。卡式台胞證是科技進步的需要,是時代發展的趨勢。對台胞免簽註、實施卡證,充分體現大陸為台胞辦好事、辦實事的誠意和善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