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台辦:歡迎王金平率團出席海峽論壇

時間:2020-09-12 04:23:5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馬曉光9月11日就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王金平將率國民黨代表團出席第十二屆海峽論壇一事回應媒體詢問時說,我們歡迎王金平先生率中國國民黨代表團出席論壇。

  馬曉光表示,第十二屆海峽論壇將於9月19日開始在福建省舉辦,兩岸各界將圍繞「擴大民間交流、深化融合發展」主題,開展形式多樣的交流活動,以實際行動促進兩岸經濟、文化、基層、青年及疫情防控、公共?生、影視等領域務實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

  阻礙兩岸交流注定失敗

  馬曉光說,兩岸同胞是一家人,應共同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兩岸各界應多做有利於增進了解、增信釋疑的事。

  對於民進黨當局近日公然把黑手伸向海峽論壇,企圖阻礙兩岸交流的惡劣行徑,中央廣電總台海峽時評11日發表題為《民進黨當局阻礙兩岸交流注定失敗》的文章指出,擴大兩岸民間交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是兩岸民眾共同願望。

  今年,一心製造兩岸「脫?」的民進黨當局早在論壇時間尚未確定的七月,就恐嚇要對參加的民眾和相關團體「法辦」。近日陸委會更直接提出禁止在台灣舉辦海峽論壇相關活動、禁止當局機關人員參與、禁止參加涉及民主協商等活動的所謂「三禁止」,加大恫嚇力度。島內媒體評論指出,民進黨的「三禁」顯露其色厲內荏,呼籲有關黨派團體及各界代表人士為了台海的和平和台灣年輕人的未來參加海峽論壇。

  文章強調,兩岸同胞血濃於水,兩岸民眾交流融合的大勢是任何力量都壓制不住的。民進黨當局逆時代潮流、開歷史倒車,非要做兩岸民間交流的絆腳石,不得人心、注定失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