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蔡英文「親美」竟然連祖產也不要了/朱穗怡

時間:2020-08-01 04:23:53來源:大公報

  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已淪為美國特朗普政府的跟屁蟲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最近發表聲稱「2016年菲律賓南海仲裁判斷指太平島是『礁』不是『島』」具有法律約束力。台當局不僅沒有駁斥蓬佩奧的謬論,反而表示「歡迎」。蔡政府言下之意是要放棄太平島嗎?是要把太平島周圍200海里專屬經濟海域拱手讓出嗎?如果這不是賣台,什麼才是賣台?太平島是島,不是礁,證據確鑿。所謂「南海仲裁案」根本就是顛倒黑白,其目的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擺明就是針對中國大陸。民進黨當局竟然附和美國、出賣祖產、為虎作倀,是中華民族的罪人。

  菲律賓於2013年對中國大陸提起南海仲裁案,把台灣方面實質駐守的太平島也納入仲裁範圍。其算盤是,如果南海最大的島嶼太平島也被裁決為岩礁,那其他比太平島面積小的島嶼也是岩礁,中國便無法主張南海諸島的專屬經濟海域。如此一來從菲律賓本島延伸專屬經濟海域的計劃就能得逞。據《聯合國海洋法公約》,島嶼的定義是「必須能維持人類居住以及經濟生活」。南海仲裁案宣稱,包括太平島在內的南沙群島所有海上地物無法支持穩定的人群生活,所以均為礁岩。這根本就是混淆視聽。太平島雖然只有0.49平方公里,但擁有淡水、且水質較佳,島上天然水土條件良好,可種植20多種蔬菜,並能畜養雞、羊,島上居民可自給自足。可見,太平島完全符合島嶼的定義。2016年1月時任國民黨當局領導人馬英九還登上太平島,以證明太平島是島嶼。隨後台灣還邀請海內外媒體登上太平島視察,讓國際輿論見證太平島是島,而非不能居住的岩礁。

  當年在野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也表示不接受「南海仲裁案」的結果,但如今換了位置就換腦袋,不敢批駁蓬佩奧的荒唐言論。蔡政府對華府已是亦步亦趨:美國封殺華為,台當局也不准用華為設備;美國打壓中興,台當局也禁用中興產品;美國刁難駐美的中國媒體,台當局也驅逐駐台的大陸記者。如今台當局更是變本加厲,為了討好美國,連祖產也不要了。馬英九痛批蔡英文「這種唾面自乾、自我閹割的態度,置領土與太平島上的戍守人員於何地?」

  蔡英文緊抱美國大腿,顯然是寄望美國能幫助台灣「獨立」。可見,民進黨為了一黨之意識形態,連祖產也出賣,更不顧台灣民生福祉。但諷刺的是,美國挺台卻絕非為了支持「台獨」,不過是把台灣當成刺激中國大陸的一枚棋子罷了,呼之則來、揮之則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