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當局吃閉門羹咎由自取

時間:2020-05-19 04:24:24來源:大公報

  蔡當局能出席WHA嗎?

  民進黨蔡英文當局不能出席世衛大會(WHA)。因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導致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責任完全在民進黨當局。

  馬政府為何能參加WHA?

  國民黨馬英九政府2008年至2016年執政期間堅持體現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兩岸雙方可就台灣地區參加世衛大會的問題進行協商,所以當時台灣地區得以連續八年獲邀出席世衛大會。

  華府能幫蔡政府進WHA嗎?

  美國特朗普政府近日叫囂「要世衛請台灣參加世衛大會」,但這是不可能的。世衛是聯合國專門機構,須遵守聯合國規定。台灣能否以觀察員身份參與今年大會取決於194個會員,美國不能一手遮天。

  台灣能獲得世衛信息嗎?

  根據中國政府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共識,台灣設立了世衛組織《國際衛生條例》聯絡點,擁有登錄世衛組織事件信息網站的帳號,可登錄該網站並及時獲取世衛組織發布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信息。

  台灣會出現「防疫缺口」嗎?

  台灣不會出現「國際防疫缺口」。大陸方面始終高度重視廣大台灣同胞的健康福祉。今年1月,大陸方面接待了台灣地區防疫專家赴武漢市考察疫情防控情況。截至5月15日,大陸方面向台灣地區通報新冠肺炎疫情信息152次。台灣地區獲得疫情信息的渠道是暢通的。島內目前確診病例只有440例,且連續10天零確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