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製造業料緊縮 台廠商悲觀

時間:2020-04-02 04:23:5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中華經濟研究院(中經院)4月1日公布3月份台灣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53.1;不過,廠商「未來六個月展望指數」再續跌8.1個百分點,並創指數創編以來的最快緊縮速度。  

  PMI是衡量製造業的晴雨表,當指數大於50時,預示着製造業經濟的擴張發展。

  中經院副院長王健全分析,製造業廠商擔憂斷鏈,積極拉貨,讓3月供應商交貨時間再創新高。在基期低的情況下,存貨也增加,儘管數據不錯,但不代表需求高,只是異常的斷鏈導致,與景氣好的狀態不同。  

  王健全表示,台灣製造業在此波疫情中面臨諸多衝擊。2月份時廠商憂心大陸供應鏈停工斷鏈;而目前則有內需亟待政府救急,以及歐美市場消費急凍。全球消費需求大幅下降,對以出口為主的台灣經濟體,雖然製造業看似有訂單在手,在供應商斷鏈及船運延誤下,貨物能否順利到客戶手上,需要持非常保留的態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