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大陸有能力挫敗「台獨」

時間:2020-03-28 04:24:0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廈門大學港澳台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向大公報表示,台灣當局利用這次疫情配合美國戰略圍堵中國,出台一系列大傷同胞情的舉措,如:限制防疫物資出口大陸,單方面關閉「小三通」,對大陸同胞入台實施全面封鎖,阻止滯留武漢台胞回台等,隨後又配合美國打輿情戰抹黑大陸、「污名化」大陸,目的就是想趁人之危,「以疫謀獨」,拓展所謂的國際活動空間。

  李非教授表示,「台獨」的目的是永遠達不到的,大陸針對「台獨」的所作所為,不能示弱,必然要採取一些強硬的軍事行動震懾「台獨」分子,目的就是要劍指「台獨」、警告「台獨」,大陸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會不惜一切代價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切實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穩定。

  《澳門月刊》助理研究員能武向大公報表示,近段時間以來,美國通過「長臂管轄」制定對台灣當局口惠而實不至的法案,或「軍艦穿越」持續給台灣當局釋放錯誤信號,給「台獨」勢力壯膽,讓兩岸情勢持續緊張。美方完全低估了解放軍在任何時候都可以挫敗分裂國家的行為。他善意提醒美國政府,當前的防疫工作才是頭等大事,而非繼續玩弄政治伎倆。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