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隔海觀瀾\只防大陸不防美國 台防疫出現大漏洞\朱穗怡

時間:2020-03-23 04:24:01來源:大公報

  台當局近月不斷利用輿論攻勢營造「抗疫神話」,吹噓「台灣抗疫防疫如何了得、如何成功」。然而,最近台灣確診新冠肺炎病毒的人數在短短一周內急增近百例,皆為境外輸入。可見,台當局絞盡腦汁打造的「抗疫神話」已然破滅。這正是民進黨蔡政府搞雙重標準的惡果。大陸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之初,蔡政府立即禁止大陸以及港澳人士入境。而美國、歐洲在2月底已經開始爆發新冠肺炎疫情,但台灣疫情指揮中心遲至3月17日才宣布把歐洲神根區、英國、愛爾蘭等27國及迪拜的旅遊警示提高至第三級,19日才對美國所有州份旅遊發出警示。台當局媚洋心態作祟,造成防疫出現大漏洞,可謂自食苦果。

  蔡政府遲遲不對美國發出旅遊警示,顯然是怕得罪特朗普政府,即使19日調升對美國的旅遊警示,但也只是升至第3級「避免非必要旅行」,而當時美國確診病例已達6000多人(現確診病例已逾兩萬)。相較之下,加拿大的確診病例當時只有600人,但蔡政府卻把加拿大的旅遊警示調升至第4級,即最高級:不宜前往、盡速離境。由此可見,台當局對美國的疫情判斷採取了非常寬鬆的標準,給島內防疫系統增加了極大的風險。在疫情嚴峻的局勢下,蔡政府此舉根本是把台灣民眾的性命當作兒戲。

  日前台灣方面和美國在台協會簽署「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由此便不難理解,為什麼台當局對美國的疫情另眼相看了。

  這份所謂的聲明主要是關於疫情合作,但台當局外事官員卻東扯西扯,強調「台美在經濟、安全、政治與外交上有密切關係」。如此各界終於明白了,台當局是把政治利益放在民眾健康福祉之上。為了討好美國,為了與美國簽署防疫合作聲明,為了營造「台美關係升溫」的觀感,不惜對美國的疫情警示大開綠燈,不惜冒着台灣疫情擴大的風險。

  根據「台美防疫夥伴聯合聲明」,台灣每周向美國贈送10萬個口罩。此消息一出,島內輿論嘩然。台灣口罩緊缺,成年人目前每周只能買三個口罩,兒童每周只能買4個口罩,但台當局卻慷慨地每周向美國送口罩。這讓到處找口罩的台灣民眾情何以堪?回想起1月下旬,當大陸爆發新冠肺炎時,台當局第一時間就禁止輸出口罩。現在台灣在口罩不夠的情況下,台當局也要向美國送口罩。如此露骨的媚美心態令人作嘔。

  目前大陸疫情蔓延擴散的勢頭已經得到遏制,防控形勢逐步向好,而且有能力幫助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讚譽。但台當局卻跟在美國的屁股後面,不斷借疫情污衊、抹黑中國大陸,充當「反中」急先鋒,必遭唾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