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台美聯手防疫」口惠實不至

時間:2020-03-19 04:24: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蘇榕蓉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台美首度發出「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聲稱將進一步強化合作諮商機制、聯手對抗疫情。台當局外事官員吳釗燮18日說,合作計劃包括美方已為台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而台灣未來也將每周提供10萬枚口罩給美方。有台媒藉此炒作「台美關係升溫」,說「此舉凸顯雙邊戰略同盟關係,進一步制約中國在印太地區的擴張,美方也藉此表態台美關係不受中美關係影響或制約」。

  國民黨孫文學校北院院長林定芃向大公報表示,台美發表防疫合作聯合聲明,顯然是美國「台灣牌」的伎倆。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台防疫部門已經把很多國家和地區列為三級疫情,卻唯獨不敢把美、日列為三級疫情地區,這充分說明民進黨連在防疫重大事項上都仍然在討好美國,緊抱華府大腿。

  林定芃說,民進黨當局和特朗普政府選擇這個時機點進行「防疫聯合」的效果讓人質疑,美國都自身難保,其疫情仍未得到有效控制,如何幫台灣?民進黨當局完全是在討好美國,配合美國打「台灣牌」劍指大陸,希望從美國身上得到更多在國際關係上、政治上的支持,以對抗中國大陸。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