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京七成台企復工 仍缺一線員工

時間:2020-02-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北京七成台企已復工\受訪者提供

  【大公報訊】記者朱燁北京報道: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組織的會員問卷調查顯示,目前北京台資企業復工率和台商台幹返回率均在七成左右,但是產能恢復尚需時日,一線員工不足。值得注意的是,被指定為「涉疫情醫療廢物」與「涉疫情生活垃圾」定點處置單位的潤泰環保則放棄了春節休假,從1月22日至2月18日,處置北京市全部產出涉疫醫廢和病人生活垃圾超過150噸,非疫情醫療廢物約1600噸,守好疫情防控最後一道防線。

  據悉,北京台資企業採取了分批覆工的方案。其中,寶健、統一分別於1月31日和2月5日復工,冠捷科技和康師傅旗下的北京百事可樂飲料有限公司於2月10日復工,旺旺北京總廠則於11日復工。

  疫情爆發以來,即食麵、零食、飲品等成為了宅家必需物資之一。康師傅集團對此表示,將全力保障安全庫存,滿足應急調配之需。北京統一公司已於2月5日正式復工,日產從不到萬箱,擴大到2月18日的1.3萬箱,產能逐步恢復中。

  國台辦副主任裴金佳日前走訪寶健公司和冠捷科技公司時表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這次走訪慰問就是要進一步落實中央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項要求,同時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

  在京台資企業中,互聯網、電子信息產業、金融保險業等復工率較高,而餐飲酒店、影視娛樂等行業復工率低。北京市台辦表示,將制定服務方案,幫助台企解決困難問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