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調:45%人反對蔡英文兼黨主席

時間:2020-01-21 04:24:11來源:大公報

  圖:最新民調顯示,島內近半人反對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台灣2020年大選結束,儘管民進黨蔡英文高票當選,但據親綠營的台灣民意基金會20日公布,最新民調顯示,有4成5民意不贊同蔡英文兼任民進黨主席,高達72.5%的民意不同意蔡英文介入台灣「立法院長」的選舉。

  台灣民意基金會於20日召開「2020大選後台灣政局走向」全台性民調發表會,由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主持和主講。

  游盈隆表示,依據民進黨黨章,蔡英文得兼任或不兼任黨主席,但現在看起來她是想兼任。然而,如果蔡英文考慮到多數民意是不贊成她兼任黨主席,假設在沒有其他重大事件下,她重新進入民進黨中央黨部兼任黨主席開始,民調會開始大幅下滑。

  受邀到場解讀的政論名嘴楊憲宏認為,蔡英文不當黨主席比較好,這是民進黨反省、蔡英文「謙卑謙卑再謙卑」的第一步。

  楊憲宏說,超過7成的人希望蔡英文不要介入「立法院長」選舉,這是很多投票給民進黨的選民認為還需要有制衡,民進黨不應該恣意妄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