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綠色政治腐臭 蔡必遭唾棄

時間:2019-12-08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綠營網軍頭目楊蕙如(右)與「駐日代表」謝長廷(左)派系人馬有着千絲萬縷關係,其操縱網軍的資金來源被指大多與「謝系」有關 資料圖片

  台灣綠營網軍頭目楊蕙如操控網絡風向導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自殺一案不斷發酵,迅速牽扯出連串政商網絡,綠色政治的腐臭讓人掩鼻。國民黨團7日上午召開記者會,總召曾銘宗直斥台外事部門充當執政黨打手,顛倒黑白,已淪為「新東廠」。兩岸專家向大公報表示,民進黨當局豢養網軍顛倒黑白致人喪命,在選舉上肆意造謠抹黑對手誤導選民,這種赤裸裸的倒行逆施行徑必將受到島內民眾的唾棄。

大公報記者 蘇榕蓉報道

  去年台灣「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啟誠輕生,台北地檢署查出幕後是綠營網軍頭目楊蕙如以網軍替時任台「駐日代表」的謝長廷脫罪帶風向所致。北檢近日起訴楊蕙如後,綠營緊忙進行切割,不料卻迅速牽扯出一連串政商網絡。如民進黨聲稱和楊蕙如「毫無關係」,卻無法否認楊蕙如是民進黨員的事實,且其網軍發文使用的網絡IP地址常在民進黨立委辦公室。案件焦點人物謝長廷甚至詭辯稱,他和楊蕙如只是「一般朋友」,但楊蕙如經營的公司向政府部門承攬業務卻與「謝系」人馬關係千絲萬縷。

  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7日下午到基隆為立委參選人站台時指出,大家覺得楊蕙如是小咖,關鍵在哪裏,錢從哪裏來,應追幕後的大黑手是誰。現在很清楚,錢是從民進黨利用民意代表「執政」優勢,從政府拿出來的。

  綠營網軍已形成產業鏈

  島內中國文化大學龐建國教授向大公報表示,綠營僱用網軍在互聯網上散布假消息,帶風向,打壓異己,是台灣政壇公開的秘密。但是,這些網軍部隊如何組織與如何運作,並不容易搞清楚。因此,綠營總是裝無辜,甚至於反咬批評者。不過,夜路走多了總會碰到鬼,「楊蕙如事件」讓綠營的惡行某種程度曝了光。但是,台灣的司法體系能以多快的速度,把這個案子偵辦到什麼層級,恐怕不宜過渡期待。

  上海社科院台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向大公報表示,隨着各種通訊軟件及社群媒體蓬勃發展,綠營網軍已發展出一套產業鏈,隨着政黨惡鬥帶風向、發動攻擊。民進黨始終叫囂國民黨、大陸製造大量假新聞影響台灣政局,干擾台灣選舉,實際上民進黨自己就是假新聞最大的製造者,通過假新聞不斷誤導選民,從而使選民對台灣選舉情況產生了很多誤判。民進黨上台以來政商勾結、弊案迭出,「楊蕙如事件」令民進黨原形畢露。

  新聞造假無所不用其極

  盛九元表示,民進黨在「楊蕙如事件」中欲蓋彌彰,企圖把事件模糊化,從而影響選民的決策判斷,以政黨運作干預司法。民進黨在製造假新聞、干預選舉和司法方面無所不用其極,各方有目共睹。民進黨不擇手段干預媒體和網絡的做法,相信台灣民眾也會看在眼裏,有清醒的認識,去認真準確地把握民進黨的實際本質。 

  台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亦向大公報表示,「楊蕙如事件」茲事體大,牽連甚廣。綠營網軍的存在與運作,已成為戳破蔡英文當局濫用「執政機器」倒行逆施、顛倒黑白的缺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