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恐期末考撞大選 台當局籲高校改期

時間:2019-12-02 04:26: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明年1月11日是台灣大選日,台教育部門多次發函給各大專院校,建議調整期末考安排,配合大選投票。

  為配合大選,台灣大學、台灣師範大學、台灣科技大學三校學生會日前發起返鄉列車,包下台鐵東西幹線各一班列車,預定明年1月10日載學生回家投票。教育部門也多次發函各大專院校,建議期末考安排在1月10日前完成,以利學生返鄉投票。

  台灣教育部門指出,大部分學校都將期末考提早到大選前,但少數學校到現在仍未調整。因為接獲部分學校教職員工、家長與學生反映學校期末考訂於選舉日之後或選舉日介於期末考期間,因此再請部分學校檢視行事曆。但如果學校認為調整有困難,仍會尊重校方的排課。

  實踐大學表示,實踐大學和大部分的大學一樣,期末考排在1月6至10日舉行,方便學生1月11日回家投票。學期結束確實有一點提早,但不算難配合,也不會損害學生的權益和教職員的作習安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