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運動員樂見兩岸體育交流新突破

時間:2019-11-06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兩岸體育交流密切。圖為兩岸大學生籃球賽日前在福建舉行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蔣煌基報道:大陸方面日前公布了向台企台胞提供同等待遇的「26條措施」,其中在體育方面,未來台灣運動員可以內援身份參加足球、籃球等聯賽,而台灣的俱樂部亦可參與大陸相關職業聯賽。對此,島內運動員黃麒麟向大公報表示,此前兩岸已就體育方面有過諸多交流,此番大陸再出新政便利兩岸體育人士交流,身為體育人,只要有助於兩岸體育交流都歡迎。但當前島內民進黨執政,他們可能會設障。

  黃麒麟兒時患病,此後行動不便。他身殘志堅,上世紀80年代曾代表台灣地區參加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曾獲乒乓球比賽冠軍。今年6月,他突破當局重重阻撓,西進大陸參加海峽論壇。他說,當時為了參加海峽論壇,他隨着攜帶止痛藥放在輪椅後面的背包。

  黃麒麟說,希望兩岸共同創造更好的環境。「雖然以前兩岸體育方面有一些交流,但這次新政有了更清晰的規定,也有不少突破,比如可以報考大陸體育院校,大陸可以授予台灣運動員技能等級證書等等,我們樂見其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