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今年公司上市僅19家創13年新低

時間:2019-10-30 04:24:08來源:大公報

  台灣證券交易所29日通過3家公司上市案,估計今年有19家公司掛牌上市,創13年來新低;另外,對明年股市表現態度保守,成交量恐持續下修。

  台灣證券交易所當天宣布通過3家公司上市案,並表示今年以來已有13家新掛牌上市公司,預計年底前還有6家公司會上市;累計全年上市家數為19家,遠低於28家公司上市的目標,將是近13年來上市公司數量最少的一年。

  台證交所強調,受到貿易爭端影響,多數機構預料明年經濟增長放緩,加上不少公司暫緩上市,使得變數增加,明年市況雖然嚴峻,但仍會積極拓市。

  (中通社)

  台修法:無人命危害可不危險救災

  台灣「立法院」29日三讀通過消防法修正案,確立退避權、調查權、資訊權,若災害現場無人命危害之虞,救災人員可不執行危險性救災行動。

  台中市日前發生鐵皮工廠大火,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引發社會對消防法修法的討論。消防法在去年12月初審通過後,今年10月朝野經過協商達成修法共識。

  「立法院」當天三讀通過消防法部分條文修正案,設立退避權,規定現場搶救人員應在救災安全前提下,斟酌搶救目的與風險後,採取適當搶救作為。該修正案也確定資訊權和調查權。工廠管理人應提供廠區化學品種類、數量、平面位置圖及搶救必要資訊,也應指派專人到現場協助救災。   (中通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