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國瑜反守為攻 一天走訪10處

時間:2019-10-21 04:23:56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自請假參選後,展開反守為攻的策略,奪得話語權,有助拉抬聲勢\資料圖片

  高雄市長韓國瑜目前聲勢落後,上周開始請假下鄉衝刺大選,近日回到自己熟悉的群眾場,一天跑了10個地方,還拋出對高鐵南延、一例一休的政策論戰,全力炒熱選情。台媒指出,先前韓國瑜被困在高雄,每天被民進黨「修理」,只能一路反駁、辯解、喊冤,完全處於守勢。如今暫時擺脫市政,除了能施展他較擅長的群眾互動攻勢,又可不斷就民進黨當局執政決策向蔡政府發出戰帖。

  【大公報訊】綜合中央社及《聯合報》報道:藍營人士形容,韓國瑜目前如同一人站在擂台上,被全場的觀眾緊盯着,另一位對手台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仍坐在台下。競選團隊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用盡各種方式,把蔡英文請上擂台,正面對決。

  韓國瑜16日起向高雄市政府請假,全力拚選舉,首站就從蔡英文的故鄉屏東出發,一路往北橫掃,橫跨屏東、高雄、台南,所到之處都可見大批熱情的韓粉搖旗吶喊。

  猛拋議題戳蔡政府痛腳

  韓邊跑行程,也以快攻方式,猛拋議題,提出包括當選後要廢除一例一休、高鐵南延屏東歸零等,試圖與執政黨直球對決。

  《聯合報》指出,最近韓國瑜接連拋出對「高鐵南延」及「一例一休」的質疑,宣稱當選後要重新檢討這兩項政策,算是不錯的反攻策略。打高鐵南延,可能是民進黨意想不到的招數;蘇內閣手忙腳亂下,故意用韓國瑜的「盲腸線」一詞來扭曲其原意,指他漠視屏東人權益。事實上,韓國瑜戳破的是高鐵從左營延伸至六塊厝根本不算「南延」,而是「東伸」;他認為應延伸到中屏東的潮州才是「南延」,對台灣尾的區域發展才有助益。

  韓營宣稱要廢除「一例一休」,則看準蔡政府這項決策不得民心,且充滿製造業年代的思維,不符合現代新興產業的多元發展需求。韓國瑜自己也許還沒有最佳答案,但開放這項議題供外界共同思考,至少比蔡英文一個人下令要做來得合理。保持這樣的攻勢,避免言詞失控,韓國瑜的選情會熱起來。

  關注民生傳遞「溫暖」

  韓陣營人士分析,韓國瑜下鄉主要目的就是想喚起「庶民」的印象,讓人民感覺到,韓國瑜最接地氣,也不畏來自四面八方的攻擊與抹黑。

  韓國瑜北辦副執行長許淑華表示,傳遞「溫暖」的信號,將會是韓國瑜接下來的競選重點之一。因此,韓國瑜請假後的起手式,就是透過下鄉的傾聽之旅,與民眾面對面的接觸,為自己的選戰加溫、加分。

  此外,韓國瑜也將透過一場又一場的座談會,和民進黨政策對決。許淑華表示,競選團隊正在蒐集民進黨執政時的爭議法案與政策,提出新的修法方向,由此喚醒民眾對民進黨執政不力的印象,營造出去年「九合一」選舉的氛圍。

  身兼韓國瑜競選總部副總幹事的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說,韓國瑜接下來會繼續拋出許多政策方向,「立法院」黨團也會着手進行相關草案的研擬,配合提出修法;同時也會針對對手的質疑與批評,召開記者會回應。

  韓國瑜請假參選,外界觀感見仁見智。但看這兩天的戰法,他選擇從南台灣展開「傾聽之旅」,與地方民眾熱絡交流,確實能收「反守為攻」之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