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軍再曝醜聞 少將騷擾女部屬

時間:2019-10-05 04:24:04來源:大公報

  圖:台空軍通航資聯隊少將聯隊長林重宏(圓圖)涉嫌性騷擾被多位女部屬舉報後調職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綜合台媒報道:台軍又曝醜聞,這一次是空軍。日前,台空軍通航資聯隊少將聯隊長林重宏因多次對女性部下有不當言語及肢體上的碰觸,被多位女下屬集體檢控。針對台軍近期連續爆出醜聞,島內人士認為,這分明是軍紀敗壞、螺絲徹底鬆掉,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當負完全責任。

  據報道,林姓聯隊長被檢控的事項,包含經常用言語對女下屬吃「豆腐」,甚至藉機摸手、摟腰及摟肩,原本這些女性官兵都不以為意,但是長期下來開始有女性官兵覺得相當反感,因此決定不再隱忍而向上級反映。

  台「空軍司令部」政戰主任王純雄稱,過去部隊一再宣導要求所屬官兵遵守兩性營規,但是聯隊長身為部隊主官,不僅不遵守,還做出違紀的事件,司令部接獲檢控後立即調查,發現涉及多件性騷擾屬實,10月2日將林姓聯隊長記大過並調職,以維護空軍聲譽。

  報道稱,台「空軍司令部」也說,「司令部」台空軍通航資聯隊少將聯隊長林重宏,因查有行為舉止不當,即刻調離現職(「司令部」委員),以維護紀律。

  諷刺的是,醜聞曝出後,有台空軍人士聲稱,並沒有女性下屬對聯隊長進行提告,並稱他平常對下屬還不錯,但就是嘴巴管不住,偶爾也會動手搭肩拉手,「情節並非相當重大」。

  僅調職了事 被批任用無賴

  對於這起醜聞,有島內網友質疑,「這樣的人,為何晉升少將?」「這種色狼無賴痞子竟然能於去年升將官?又是民進黨『執政』的政績一樁!」有網友稱,「提拔他的這些長官要不要負責?」還有網友批評台防務部門稱,「老是用些庸才與無德之人」,呼籲「從『部長』開始換掉」。

  事實上,近期台軍的醜聞可謂讓人目不暇接,光海軍艦隊就傳出多起桃色事件,諸如婚外情、酒後性侵、在KTV跳「脫衣舞」等等。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此曾感慨,「購買再多精良武器,軍紀卻是如此渙散。」江啟臣還質疑身為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蔡英文,「一個只有武器、沒有軍紀的部隊,還能打仗嗎?」

  藍營:蔡英文須負全責

  對於台軍頻頻發生重大違紀案件,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曾於6月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稱,過去40天時間,接連爆發四起軍紀敗壞事件,「平均十天一起,分明軍紀敗壞、螺絲徹底鬆掉。」他還說,「身為『三軍統帥』的蔡英文要負起完全責任。」

  據報道,台軍醜聞頻發,許多年輕人對從軍早已失去興趣,島內許多年輕人不願服役。台軍涉及不正當男女關係的軍紀事件頻頻發生,已令台軍「元氣大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