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藍營批蔡當局越「斷交」越撒錢

時間:2019-09-22 04:23:57來源:大公報

  圖:國民黨大選參選人韓國瑜(左三)21日出席廟會,痛批蔡當局的兩岸政策 中央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通社、聯合報報道:中國國民黨2020大選候選人、高雄市長韓國瑜21日先後到台中及屏東參與宗教活動。他在受訪時大批蔡英文的兩岸政策,使得台灣近日與兩國「斷交」;他說,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對症下藥,不要把一切的問題都推到對岸,緩和兩岸緊張關係,才是負責任的做法。

  韓國瑜:緩和兩岸關係才負責任

  當天上午,韓國瑜先到台中市參加台灣寺廟聯誼大會,向70多間各地寺廟的負責人爭取支持。台中紅、黑兩派大老皆到場,台中市長盧秀燕也應邀出席。

  韓國瑜在致辭中表示,現今台灣很多問題,寺廟是精神寄託,希望宗教繼續安定人心,讓台灣社會更美好。他也提及,最近一周內台灣與兩個國家「斷交」,隨後重炮批評蔡英文執政3年半,「外交」一塌糊塗、經濟一籌莫展,新南向政策走不出去,到底要把台灣人民帶到什麼地步?」

  屏東縣是蔡英文的故鄉,向來被視為「鐵桿綠」,就職高雄市長後首次到屏東的韓國瑜,受到數千韓粉熱情包圍。

  同日,國民黨智庫「政策研究基金會」也召開記者會,前立委林郁方針對綠營所言,「斷交」後可以減少預算支出一事提出數據反駁。

  林郁方表示,蔡英文2016年就任,那一年的預算是馬政府編列,已經在執行的預算。到了2018年,「外交」預算從2017年的229億元(新台幣,下同)跳到247.7億元,而為了滿足其他國家勒索的機密預算更從2017年的4.6億元跳到15.7億元,增加了4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