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無能為力台押錯寶

時間:2019-09-19 04:24:04來源:大公報

  中天電視台:

  民進黨上台3年4個月斷了6個「邦交國」,可謂「交不到新朋友,舊朋友也留不住」。

  《聯合報》:

  蔡當局「一再捲入中美對抗淪為祭品,『踏實外交』不斷踩空」。「現在該知道:委身押注美國,並非萬無一失。」

  台灣學者黃奎博:

  蔡英文提到很多引起「斷交」的因素,就是不承認因為兩岸相對和平的「現狀」被打破,「外交休兵」的默契已消失。即使「邦交」數直落,民進黨當局的「外交預算」仍逐年增加,且「機密預算」增加了14億新台幣,還希望借美國之力防止「邦交」易幟。但其實這是緣木求魚,因為只靠增加「外交預算」和拜託美國介入,卻不思改善兩岸關係,只會點燃台海「外交戰火」。

  中國國民黨:

  面對「斷交」不斷增加,民進黨當局始終檢討別人,將責任推給大陸,甚至台灣的在野黨,就是不見民進黨自我省思當前問題的根本癥結。若民進黨的外事及兩岸政策不改弦易轍,台灣的「國際空間」恐仍持續嚴重壓縮。化解兩岸敵意、增進彼此善意,才是正本清源之道。

  台灣學者陳一新:

  「斷交」的「始作俑者」自然是拒絕接受「九二共識」的蔡英文。

  台灣學者李正修:

  與其花大把鈔票「鞏固邦交」,不如回頭好好改善兩岸互信。

  (來源: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